六味五灵片临床应用50周年 现纳入国家医保名录

2017-10-17 15: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六味五灵片临床应用50周年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启动仪式今天举行

到场嘉宾现场签到

参与庆典的嘉宾在背景板上签字

现场参与庆典的嘉宾为六味五灵片临床应用50周年庆典雕塑揭幕

现场颁发了六味五灵片区域销售冠军奖、区域优秀管理奖等多项奖项

  大众网淄博10月17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天,六味五灵片临床应用50周年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启动仪式在世博金都药业内举行。抗炎保肝名药六味五灵片于今年正式入选国家医保名录,以及治疗肝纤维化入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10月17日上午9点58分,六味五灵片临床应用50周年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现场介绍了六味五灵片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就,并现场颁发了六味五灵片区域销售冠军奖、区域优秀管理奖、精诚合作奖、战略合作伙伴奖、首席专家奖、卓越贡献、奠基人奖、终身成就奖等多项奖项。随后,现场参与庆典的嘉宾为六味五灵片临床应用50周年庆典雕塑揭幕。

  仪式结束后,北京世博金都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世博金都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阎敬武接受大众网记者的采访,他说今天举行六味五灵片临床应用50周年活动,正是因为六味五灵片于今年并入了国家医保,也是应用到临床50周年,而获得了国家重点抗纤维化的项目,这个项目从今天开始正式启动。“争取下一个50年,灵位五灵片能够造福更多的患者。”

  解放军三0二医院肝硬化二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陈国凤向记者介绍:六味五灵片是以五味子开发为基础的药物,在临床应用已经50周年,是一个具有历史性的药物,现在在临床上仍然起到一个主要的作用,对于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炎、脂肪肝等慢性肝病的患者都可以使用。“我今天是来替六味五灵片发明人陈菊梅教授领取终身荣誉奖,五味子的保肝降酶作用就是陈教授发现的。六味五灵片从开始的五味子提取和研发,到现在纳入国家医保名录,造福了无数的肝病患者。”

  据介绍,1967年,解放军第三0二医院专家陈菊梅教授在国内首次发现五味子降酶作用,并在临床应用五味子制剂“肝得宁”,也就是六味五灵片的前身,进行抗炎保肝治疗研究并取得肯定疗效,在治疗慢性、重性肝病这一难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1999年,北京世博金都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解放军第三0二医院正式签约,并组织专项课题组对“肝得宁”进行全面研究和开发。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制,抗肝炎、治疗肝损伤、保肝降酶的新药六味五灵片出世。六味五灵片将传统的中医中药理论和国际先进的超微粉技术、超声波膨化技术相结合。

  自2006年上市以来,先后获得中国肝类用药市场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肝药行业领军品牌、中国自主品牌成长100强、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项殊荣,为广大的肝病患者带去健康福音。2017年是六味五灵片成功运用临床50周年,也是六味五灵片收获的一年。据悉,今年,六味五灵片正式入选国家医保名录,治疗肝纤维化入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