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开口费用地暖要多交850元?热力公司:是热计量表费用

2017-10-13 10:13: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记者 张亚军报道

  晨报淄博10月12日讯 只因自家用的是地暖,就要比别人多交850元开口费?近日,淄川的张女士就遇上了这样的烦心事。热力公司解释称,该费用并非暖气开口费,而是热计量表费。

  张女士是淄川区昆仑镇东龙角村的村民,住在村里建的楼房。之前,这里一直是村里自己烧锅炉供暖,今年全部改为统一集中供暖,因此需要交纳一定的费用。“主要是交开口费,每平方米32.5元。可是,因为俺家用的是地暖,所以还要比别人再多交850块钱。”对此,张女士感到十分不解。张女士表示,村里的3座楼上,大约有10多户采用地暖,其余家里都是用的暖气片,因此他们这10多户都要多交850块钱。

  随后,记者联系了淄博开创热力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这850元钱并非暖气开口费,而是热计量表费。“因为我们公司的供暖系统参数是暖气片系统,不太符合供暖条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地暖用户安装热计量表。”该工作人员表示,这850元是热计量表的成本价,而且热力公司免费给居民安装。“之前我们公司已经与当地政府一起给居民做过解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