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队教练马荃:队员潜力大 通过比赛找到适合球队打法

2017-10-12 21: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中国A队教练马荃

阿德莱德联青年队主教练派克斯

  大众网淄博10月12日讯记者 孙剑)10月12日下午,2017英科医疗“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首轮比赛打响,中国2024奥运选拔A队坐镇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以5:2大胜阿德莱德联青年队。赛后双方主教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率队取得开门红,让中国A队教练马荃心情不错,赛后的发布会上马荃也丝毫没有吝啬的表扬了球员们,“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展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赛前我给队员们制定了一个小目标,就是破门得分。上半场我们的这个目标很快就实现了,而且进了三个球,下半场的小目标就是赢下比赛,最终也实现了,我觉得队员们潜力巨大,他们的表现也配得上今天比赛的胜利。”

  对于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马荃表示满意,“今天比赛中队员们对对手的逼抢和夹击,是让我非常满意的地方,这也是主教练沈祥福指导在平时训练中经常要求的。我们这几个进球都是前场拼抢成功后打反击进球,不满意的地方就是队员们阅读比赛的能力不足,因为他们参加这种国际比赛的机会非常少。欧美球员身材高大,中国球员身体瘦小,但灵活,攻防转换节奏快。通过与这些欧美球队的较量,接触不同的打法,希望能找到适合中国这帮年轻球员自己的路。”

  “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外观非常漂亮,条件设施各方面也很不错,但可能是因为连续下雨的原因,场地比较松软。比赛中大家可以看到场地没有干透,有一定的翻起情况。相信后面几场比赛场地条件会越来越好。”当记者问到如何评价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时,马荃回答道。

  阿德莱德联青年队主教练派克斯则在发布会上总结说:“今天是第一场比赛,全队表现非常好,虽然输了比赛但我还是很满意,球队长途跋涉来到中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中国队集训的时间比较长,战术风格也比较稳定,整体攻防转换速度很快,是一个强劲的对手,我很看好他们的前景。”派克斯还表示淄博是个很热情的城市,“很幸运能来到淄博参加这么高级别的比赛,工作人员也非常专业,组委会组织的本次比赛也特别好,期待我们继续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