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公交车上突然抽搐晕厥 驾驶员6分钟极速救援

2017-10-12 20: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荣俊丞

  大众网淄博10月11日讯记者 许炳棋 见习记者 荣俊丞 通讯员 车冲)10月11日18时许,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1路公共汽车上一名男性乘客突然抽搐晕倒,驾驶员齐海龙立即了解情况并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改变路线,在乘客帮助下将男子送到最近的医院,全程仅用6分钟。

  10月11日18时24分,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1路直达车驾驶员齐海龙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上,从北向南行至赵庄技校处时,车上一名男性乘客突发疾病晕倒,躺在座位上抽搐不止,周围乘客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不知所措,赶忙告知驾驶员,驾驶员齐海龙立即将车辆停在安全位置后过去查看,此时患病乘客仍然躺在座位上动弹不得,经过询问也无法获知有效信息进行应急救援。当时正直下班高峰,路况堵车难行,考虑到等救护车到来会耽误抢救时间,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齐海龙果断改变行驶路线,立即驾车赶往最近的博山区医院,同时嘱咐车上乘客拨打120急求电话说明情况并协助照顾。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齐海龙仅用6分钟车程就将患者送到医院门口,此时救护车刚好出诊。齐海龙疏导其他乘客下车后引领救护人员来到患病乘客身边,协助救护人员将患病乘客送上救护车,使患病乘客得到及时救助。

  事后齐海龙说道,他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是想赶紧救人。随后驾驶员齐海龙又继续投入到营运任务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