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将全部通过社保卡

2017-10-10 09:53: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赵晓雯

  晚报讯 (记者赵晓雯)我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开始了,时间截止到12月31日。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缴费方式有变化,将全部通过社保卡缴费!

  此前,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调整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筹资标准的通知》明确,缴费期内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由每人每年250元调整为280元,学生和儿童个人缴费标准由每人每年150元调整为180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为10月1日至12月31日。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将统一采用社保卡缴费。参保人应尽快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并在规定期限内存入规定金额。

  如何激活社保卡:

  居民务必携带相关材料及时到社保卡所属银行各网点办理社保卡激活手续,因个人身体原因不能办理激活手续的,可联系社保卡开户行上门激活,以免影响正常代扣。

  学生儿童社保卡如何办理

  据了解,在校学生、在园幼儿新申领社保卡,原则上由其所在学校、幼儿园统一办理。

  具体办理过程中,如所在学校、幼儿园不便开展上述业务,学生儿童家长也可到就近街道(镇)政府的人社所自行申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