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第五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圆满落幕

2017-09-30 12: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专家宋咏梅现场坐诊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专家陈守强现场义诊

市民拍下各种养生粥成分和功效

市民在体验中医特色疗法

免费品尝养生粥和药膳

香囊成市民热捧对象

香囊具有预防疾病的功效

  大众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孙奉娟)9月30日,为期三天的张店区中医院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期间,知名中医专家免费零距离义诊服务,艾灸、推拿、耳穴压豆等中医技术免费体验,保健膏方、养生药膳、中药茶饮免费品尝,各种健身强体操免费学等活动的开展,让市民在学习、体验中了解中医知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膏方节设置的14项活动内容丰富,不仅仅可以获得中医文化,还可以在现场免费品尝、游戏互动,通过味道、运动、思考让市民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医。文化节上,张店区中医院开展了一系列中医药特色活动,其中秋季养生粥和香囊受到了老百姓的喜爱,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养生粥和的制作、功效及饮用方法,还有香囊的成分和功效。

  “非常适合我们年轻人,现在生活压力大、时间紧张,很容易忽略自身保养。”市民宋女士告诉记者,养生粥不但无副作用又美味,此次膏方节上她把几种养生粥和药膳的中药包带回了家。据了解,膏方节现场有资深中药师为市民提供药膳保健指导,教大家制作适合自己体质的药膳,提供中药养生咨询服务,教大家如何打点自己的厨房。

  除了中药养生粥展区外,知名专家义诊区的排队人数也很多,记者看到,今天在义诊区坐诊的专家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专家陈守强和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专家宋咏梅,“我就是知道有中医专家在这里义诊,而且还是大医院的专家,所以很早就带着老伴过来排队了,我们年纪大了还是吃中药比较好,副作用小。”正在义诊区排队的王奶奶说。

  据了解,此次膏方节的主题为“走进中医,品味文化,体验神奇”,这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并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中医药养生文化的科普盛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