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批“微信扫码”公交车试运行 0.3秒内完成“无网付费”

2017-09-28 11:10: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王雨萌

9月28日,7路和138路公交车开始试点微信扫码付费乘车。

进入微信卡包付费。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9月27日讯(记者 王雨萌 通讯员 刘文辉)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乘坐公共交通时,难免会出现没带零钱、公交卡丢失或者充值不便、余额不足等尴尬情况,给市民的出行生活带来诸多困扰和不便。近日,淄博公交联合腾讯乘车码推出二维码乘车服务,并于9月28日在淄博公交7路和138路开始试点,乘客可以通过微信扫码“先乘车 后付费”乘坐公交,畅享二维码乘车新体验。

  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可通过微信发现界面里的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开通免密支付,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轻松进入。乘坐公交时靠近扫码机,扫描二维码成功后即可乘车,实现了脱网验证,用户在0.3秒内即可完成乘车确认全流程。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市民提供多元的支付方式,极大提升了用户出行效率。

  此次淄博公交与腾讯携手合作,在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乘车码试运行,积极推行“互联网+公交”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将移动支付方式与大众出行场景相结合,为淄博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融入更多科技创新的新鲜力量,解决了市民在乘车时遇到的没有带零钱等困扰。同时,淄博公交以移动支付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全新的公交支付方案,倡导大众选择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带给市民低碳、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这无疑与淄博智慧城市规划、绿色交通发展的愿景不谋而合。

  记者从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试运行结束后,淄博公交将逐步在所属全部无人售票线路推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