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一职工母亲走失 全局人接力寻找36小时寻回

2017-09-28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唐菁

同事们在商议寻人方案

同事们在张贴寻人启事

  大众网淄博9月28日讯(记者 唐菁 通讯员 刘刚)9月5日,市工商局一名职工的母亲半夜走失,当她在朋友圈发出第一条求助信息后,同事们第一时间转发,连夜帮忙寻找,爱心汇聚,接力全城,最终老人平安回家。

  一条求助信息:老母亲深夜走失 求好心人收留

  回忆起母亲走丢的那晚,郎云燕告诉记者,5日晚,正值中元节,一家人吃过晚饭后,85岁的老母亲像往常一样到楼下遛弯。晚上7:30,天空飘起小雨,老母亲却仍未回来,郎云燕开始下楼寻找。

  找遍了母亲平时去的地方,都没有发现。蒙蒙小雨洒在脸上,湿了头发,郎云燕边跑边喊,见人就问,可是仍然没有发现母亲的身影。

  母亲有点老年痴呆,出去遛弯不会走远,就在小区院子里走走,同其他老人说说话。郎云燕事后猜想,可能因为突然下雨,母亲慌了神,便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紧接着全家人集体出动寻遍小区角角落落,可都一无所获,万般无助之下,只得求助朋友圈,当晚22点多,郎云燕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微信,“85岁老母亲走失,请帮忙转发,祈求好心人见到后收留!”

  一场集体搜寻:同事胜似亲人 自发上街寻人

  9月6日一早,打开手机,市工商局的职工们看到了郎云燕发的这条信息。一时间,郎云燕的手机被同事打爆了,“老人怎么样了?”“在哪走丢的,找到了吗?我马上过来帮忙。”铺天盖地的转发,一通通关心的电话,电话这头的郎云燕热泪盈眶,虽然隔着屏幕,但是一股股爱心汇聚的暖流,让她的心踏实起来。

  寻人,时间紧迫,在这个初秋的早上大家行动起来!

  6日,正值山东省第十六届广告节在淄博举行,在会场忙碌的局领导得知老人走丢的消息后当即指示“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集全局之力帮助寻找。”

  家事变成大家的事,六神无主一夜未眠的郎云燕心头浓的化不开的乌云逐渐散开。十几位同住一个小区的同事,一大早到家里了解情况,简短的商议后,所有人分头行动起来。

  有的同事开着自己的车,有的骑着电动车,还有的步行到临近的几个小区转,有的同事到处张贴寻人启事,逢人便询问,一整天,饭也顾不上吃,水也来不及喝,嗓子都哑了。从地下车库到楼顶,几乎把每个角落都找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蜂拥而上帮忙的同事让郎云燕感受到了“血浓于水”般的亲情关爱。有的同事第一时间联系了媒体,将寻人的消息迅速扩散至全城,淄博交通文艺广播、淄博私家车广播,多家报纸和新闻网站也刊发了寻人启事,声、屏、报、网,爱心在传递,爱心在接力!

  除了路面地毯式搜寻,还有同事帮忙调视频、看监控、找线索,联系公安、交警、环卫、民政、出租车公司、救援队……一张爱心之网越织越密。

  爱心汇聚,让人动容。

  有的同事工作时间离不开岗位,一下班家都来不急回先去寻人;有的刚刚出差回来,从火车站直奔寻人的小区;有的生着病在家休息也跑出来帮忙;有的买了水和食物,让大家垫垫肚子继续寻人……这是一幕声势浩大的爱心接力;这是一次全局总动员的爱心集结;这是一场席卷全城的爱心搜寻。

  一个温暖家庭:心存大爱让文明之花更绚丽

  人多力量大,通过同事们的多渠道打听和寻找,终于获得了老人曾在天乙村出现的线索,顺着这个线索找过去,应该就能找到母亲了,郎云燕心里的希冀就像泡沫一样,渐渐膨胀起来。孰料,根据大家分析出的线索,郎云燕和同事们把能找的地方找了遍,却仍然一无所获。

  希冀的泡沫瞬间破裂。太阳渐渐落山,郎云燕的心也随之沉到谷底。距离走失已经过去一天,对于很多人来说,一天的时间,很短,嗖一下就过去了,但对于郎云燕和同事们来说,却觉得如此漫长,时间越久,对老母亲的担心就更重。

  对走失的愧疚,对母亲的担忧,对同事的感激,郎云燕心中五味杂陈、百感交集。看着仍在到处奔波的同事,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仍然不放弃寻找,同事们的坚持像是一管强心剂,支撑着郎云燕。

  一天的寻找,虽未放弃却无结果,又是一个不眠夜。

  7日一早,朝霞满天,郎云燕并没有心思欣赏这美景,对母亲的担忧溢满了胸腔,堵的满满当当,同事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唯有更努力地去寻找。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郎云燕的手机响起,看着手里震动的电话,一个陌生的号码。“喂,是走失老人的家属吗?我们小区有个老人,应该就是你们要找的。”哽咽的话语,激动的泪水,几位同事紧紧握着郎云燕的手满含热泪,终于找到了!听闻这个消息,在外寻找的同事欣喜不已,对于忙碌了一天的他们来说,没有比“找到了”更让人暖心的话语,只要老人回到家,付出多少辛苦都值得。

  找到老母亲,对郎云燕来说是幸事,更让她感动的是有这样一群全力奔忙、互助互爱的同事,“要是没有同事们忙前忙后,我真是过不了这道坎呀。”

  患难见真情,唯大爱永恒!每条寻人微信的转发,都传递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每一次的搜寻,都凝聚着大家的爱心、牵挂与祝福,那是同胞之情,那是战友之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工商局是全国文明单位,细微处读懂亲情,这场暖心搜寻让文明之花更加绚丽多姿。为了帮助找人,50多位同事前后加入寻人队伍,不分昼夜,到处奔走,把郎云燕的母亲,当做自己的母亲,感同身受处处担忧。

  暖心感动过后,郎云燕在局微信群里发送了这样一段感谢的话: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云燕感激之情无以表达,老母亲能够如此幸运,全靠领导同事们的关爱支持,在我最难最无助之时,大家鼎力相助不辞辛苦,大家庭给予我的关爱此生铭记,无以报答。谢谢大家!

  “这就是集体的力量,不仅是同事更如同兄弟姐妹,身处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真是感到无比幸运、自豪。”郎云燕噙满泪水动情地告诉记者。

  暖心的文字流淌着,记录下了这个存大爱的集体----淄博市工商局。爱心搜寻结束后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模样,这就是永恒的爱,这就是亲情的关怀,这就是爱心浇灌下的文明之花!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