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检察院第一书记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条街”

2017-09-25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杨四官村墙面原貌

整改后的杨四官村墙面

统一彩绘后的杨四官村墙面

统一彩绘后的杨四官村墙面

彩绘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

    大众网淄博9月25日讯(记者 刘江)淄博市检察院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及时调研、了解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该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

  9月4日,淄博市检察院派出调研组到高青县黑里寨镇大郑管区,实地调研并看望了第一书记——汤日成。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第一书记在该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后,对第一书记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慰问。并实地调研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对接帮扶村里11户贫困户,为联户结对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9月7日,淄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玉民听取了第一书记的两年帮包规划和2017年工作计划汇报,并提出要求。9月14日,淄博市检察院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讨论帮包规划和工作计划,对计划中提出的“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扶贫更要扶‘精神’,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等表示赞同,并提出给予资金扶持。

  在淄博市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杨四官村村两委结合创建标准,雇请专业人员,对村东西两条主街墙面进行了喷涂,并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体画。其中,墙体画宣传点10幅、固化宣传点6处、乡村文明及移风易俗宣传画5幅、固化四德榜1处、墙体宣传语10条等等。建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体画一条街,重塑了“孝德”、“礼仪”等传统文化氛围,营造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促新风、倡文明、强素质”的良好氛围,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