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公检法召开座谈会 联合打击拒执犯罪

2017-09-25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淄博高新区公检法召开座谈会 联合打击拒执犯罪(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9月25日讯 9月21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邀请高新区公安分局、高新区检察院的相关领导召开联合打击拒执行为座谈会,强化公检法协作配合,加大强制执行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并为迎接第三方机构评估做好准备。会议由淄博高新区法院正县级干部张明洲主持,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高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连生、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化林、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韩明,淄博高新区法院第一审判团队、执行保全中心及高新区公安分局、高新区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淄博高新区法院正县级干部张明洲通报了近年来淄博高新区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效,目前淄博高新区法院实际执结率已达到60%以上,集中惩处了一批失信老赖,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陈树礼对高新区公安分局和高新区检察院多年来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院长提到,要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司法应当实现三个功能,即权利救济、公权制约、纠纷终结,但长期以来确实存在部分被执行人有执行能力却逃避执行、抗拒执行,既损害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影响了司法公信力,需要公检法三家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不断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形成打击恶意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威慑失信老赖的强大合力,不断培树广大群众的法治理念、守法意识,维护司法权威,切实保障司法权有效运行。

  随后,参会人员审议了高新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关于联合打击涉执类犯罪、加强信息共享、执行查控工作暨共同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的通告》的草案,围绕共同打击拒执犯罪、加强信息共享、失联被执行人查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