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捡钱包 民警物归原主赢好评

2017-09-25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邢军 武东杰

    大众网淄博9月25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邢军 武东杰)一男子购物回家途中,不慎将放到自行车前车筐的钱包丢失,热心市民捡到及时交给巡逻民警,最终物归原主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9月23日19时许,公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碰到一男子对着警车招手,民警随即上前了解情况。男子自称回家途中在路口捡到一个钱包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失主的身影,正巧碰到了巡逻民警。民警检查后发现钱包内有驾照、银行卡、身份证、会员卡、现金等财物,通过驾照、身份证核实失主信息最终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将丢失物品归还。

  据了解,9月23日下午18点左右,失主张先生下班回家的路上,骑车到超市买了点东西准备回家做饭,出来后将买来的东西和钱包一起放在了前车筐。因为天色已晚,就急匆匆地往家赶,回家后就开始做饭,就没留意钱包在不在。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他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考虑可能是在路上钱包从车筐里被颠了出来,自己着急回家没有注意到。张先生随即放下手头上的厨具赶往派出所,他拿到失而复得的包时,既惊喜又感激,“钱包内的银行卡和证件对我很重要,一旦丢失,非常麻烦。”经过清点,确认钱包内的财物原封未动张先生向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