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女子称遭人“追杀”淄博乘警长一路护送

2017-09-25 14: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董琪

女子的家人送来锦旗

家人接到女子后,前来感谢列车长

    大众网淄博9月25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董琪)一名女子在火车上突然变得精神紧张,并告诉乘务员她会被“追杀”。经过列车工作人员了解,原来该女子因休息不好,产生了幻觉。

  9月16日22:11,由烟台开往昆明的K878次列车到达潍坊火车站,回贵州六盘水老家的陆女士随后上了这趟车。17日凌晨,列车经过济南东站后开始查票,列车员杜道亭在查票中,陆女士显得精神紧张,语无伦次,并告诉列车乘务员她被人跟踪“追杀”。获知情况后,列车长李鲁、王博及值乘本次列车的淄博乘警大队的乘警长刘保国对陆女士给予重点照顾,并对该女子进行看护,李鲁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并让家属到六盘水站接站。15个小时后,列车到达六盘水站,两位热心的列车长将陆女士交给其家属,此时,她的情绪才趋于平缓。

  同时,据两位列车长介绍,以前他们在值乘中也经常遇到因长时间乘车,休息不好,导致精神紧张,出现幻觉的旅客,这需对其耐心劝导,消除心理紧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