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检查90所寄宿制学校 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000余处

2017-09-25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冯岩

    大众网淄博9月25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冯岩)为深刻吸取国内外校园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遏制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18日至22日,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全市中小学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此次检查学校90所,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000余处。

  9月18日,在淄博市中小学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中,查看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档案是否完善、是否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等情况;现场提问师生是否掌握“四个能力”内容,是否掌握本岗位火灾危险性,达到“四懂四会”要求;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厨房、教学楼、实验室等部位的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控制室是否双人值班并持证上岗。本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分五个检查组,检查学校90所,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000余处,当场整改500余处并分别对每个区县大队下发督办通知书。

  接下来,淄博市消防支队将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的督导检查,并在各主流媒体、网站、户外广告屏等媒介持续曝光学校火灾隐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为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