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突出31家运输企业被约谈

2017-09-25 14:08: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杨丽 崔洋)为全力做好“十九大”的交通安保工作,张店交警大队大力开展隐患歼灭、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合成共治四个攻坚战,大力整顿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昨天,张店交警大队对31家存在较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客货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据悉,9月26日之后,被约谈的企业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交警将上门催办,同时在路面严查严处。
  约谈中,张店交警大队首先向违法未处理较多的18家客货运输企业通报了“两客一危”及重型货车四类重点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情况。强调车辆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都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各运输企业要牢固竖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加强企业内部日常安全监管,切实落实车辆安全隐患检查,以及车辆、驾驶人违法处理“清零”工作。另外,民警还以发生在滨州市高新区的“8·7”危化品违法运输事故为案例,详细讲解了这些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预防的各种措施,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敲响了警钟。
  在通报会上,张店交警要求各运输企业充分认识隐患问题的严重性,要求在9月26日前,将未处理的违法行为到张店交警大队处理。逾期未处理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违法进行集中曝光、停止办理该企业所有车辆及驾驶人业务和通行证办理等业务直至整改完毕、交警部门安排人员上门催办并将有违法未处理的客货车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全市20余处交警执法检查站每天查处、对于这些违法未处理比较多的企业和车辆,通报给交通运输和交通监管等部门,由这些部门依据职责对其进行管理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