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西红柿代言人不请明星用农民

2017-09-25 11:29: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大姐,这是走猫步呢,还是踩地垄啊?”有观众打趣道。近日在高青县温泉花园小区,寨子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的“果蔬采摘推介暨高青西红柿代言人选拔赛”开赛,参赛者除了农家大哥大嫂,就是大叔大婶,唯独没有一张“明星”脸。

  “柿子婶”刘丽杰格外抢眼,她直接从菜棚里赶来,挎着一篮西红柿,带着两脚泥就上了台。“咱庄稼人最讲实诚!我今天上台表现好孬先不说,但柿子保险好,咱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夸起自家的柿子,刘丽杰底气十足地打开了话匣子……

  “高青西红柿是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产品,很受市场青睐,寨子西红柿就是典型代表。”高青县农业局副局长杜作忠介绍说,但这两年外地市场上假冒问题很严重,侵害了柿农的利益,也砸了高青的牌子,必须加强宣传、保护好品牌。“如果找明星代言,动辄几万几十万,老百姓请不起。特别从生产上来说,农产品真好假好,只有种它的人最有发言权、最能说清楚。所以我们不请明星,选择柿农来代言。从比赛就能看出来,很真实,很接地气。”

  评委们认真看、品、检西红柿,观察选手表现,最终选定刘丽杰为寨子西红柿代言人。“俺回去得好好练练走猫步,学学普通话,把高青西红柿介绍好,也让城里人看看咱新型职业农民的形象,咱也决不会输给大明星!”刘丽杰满怀信心地表示。

  据了解,“柿子婶”的形象将印到西红柿包装箱上,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她还将到各地的直营店、体验店,参加品鉴展销活动,现身说法。

  □本报记者 王克鹏 见习记者 周文聪 通讯员 李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