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注射液引发不良反应 记者走访暂未发现

2017-09-25 11:27: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立即停用!两款注射液引发不良反应 涉事批次注射液均在山东有售
  记者 伊巍报道
  晨报淄博9月24日讯 两家药企生产的注射液产品发生多例寒战、发热等严重不良反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责令两家药企立即召回上述批号产品,并彻查药品质量问题原因,针对查明的原因进行整改,在未查明原因、未整改到位之前不得恢复销售。今天,记者走访淄博几家医院和诊所,暂未发现这两家药企的注射液。
  2017年8月底,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发现,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注射液(批号:20170404)在山东、新疆等地发生10例寒战、发热等不良反应。9月22日,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该批次药品热原不符合规定。近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发现,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喜炎平注射液在甘肃(涉事批号:2017041303)、黑龙江(涉事批号:2017042303)、江苏(涉事批号:2017061003)共发生十多例寒战、发热等严重不良反应。事发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事产品正在检验。据了解,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涉事批次红花注射液、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涉事批次喜炎平注射液均在山东有售。
  “我们从未使用过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红花注射液和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的喜炎平注射液。”张店区西六路一家诊所的负责人说。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几家医院和社区诊所,暂未发现上述两家药企生产的注射液。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所有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上述批号产品,责令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立即召回上述批号产品。山西、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停止涉事品种的销售,确保药品全部召回。药品流入地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密切关注药品流通使用情况,并监督相关企业和医疗机构配合召回上述药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