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牵手关爱行动”项目推进会

2017-09-24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9月23日,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项目推进会暨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培训班举办

培训班上,授予21个单位为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优秀组织奖。
    大众网淄博9月24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盖轲 李京阳)9月23日,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项目推进会暨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培训班在山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对牵手儿童情况进行重新摸排梳理,新增牵手儿童155名、新增结对志愿者221名

  淄博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刘有先,团省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北雪出席仪式并讲话,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马召芹主持仪式。淄博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出席仪式。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代表,以及“牵手关爱行动”首批优秀志愿者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首批授予曹政、于亦光等106名同志为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授予21个单位为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优秀组织奖;授予13个单位为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爱心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2015年淄博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团市委、市教育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启动实施“牵手关爱行动”。活动实施2年多来,组织结对志愿者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心愿达成、学业辅导、感受城市和自护教育巡讲等“5+X”系列帮扶活动。组织开展“衣暖童心”关爱贫困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募集善款43万余元,为牵手儿童每人购置一件新羽绒服。让贫困儿童感受到了来自多方面的关爱,为孩子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截至目前,全市“牵手关爱行动”募集资金100余万元,招募2946名志愿者为2880名牵手儿童提供专业帮扶,累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200余场次,服务时长 25100余小时。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共青淄博市委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做好统筹兼顾,引导动员社会各界青年积极参与“牵手关爱行动”,在此,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家庭贫困的孩子们多方面的关爱救助,帮助他们塑造阳光心态、铸就健康体魄,为助力脱贫攻坚和推进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