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平安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走进山东理工大学

2017-09-23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孙巍
淄博市公安局“平安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走进山东理工大学
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安列鹏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上好安全第一课。
山东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9月23日,淄博市公安局“平安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第一站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安列鹏为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扒知识讲座。
   大众网淄博923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孙巍)现场预设警情、案例,真实案件的现场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并当场演示嫌疑人扒窃手段......923日,淄博市公安局“平安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第一站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安列鹏为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扒知识讲座。

  秋冬季节是案件的高发期,当你进门掀帘子时,放在上衣口袋的物品容易发生被盗,所以说将财物放在上衣的外侧口袋的防盗系数最低......”反扒知识讲座为系列宣讲活动拉开序幕。课上,安列鹏队长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反扒经验,针对扒窃案件发案率比较高的5个场所,结合案件现场视频,从扒手的特征、易被盗人群、扒手的作案时机、作案手法以及逃跑路线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了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安列鹏队长还现场模拟案情、与学生进行互动,提醒大家要留意自己的财物,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新生对扒窃案件的认识,提高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到场的新生纷纷表示入学伊始就能听到这样的讲座,非常惊喜,受益匪浅。

  “安警官的讲解非常生动形象,”山东理工大学大一新生姜振鑫听完讲座意犹未尽,“结合作案现场的视频,让我们对小偷的作案手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更便于我们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刚步入大学就能听到这样的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非常实用。”

  “以前逛街,很少有防范心理。总觉得扒窃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今天的讲座让我触动很大。以后外出逛街,我会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看好自己的物品,不让小偷有可乘之机。我回家也要给我的父母讲一讲,让他们上街时也要提高防范意识。”山东理工大学大一新生徐梦旭说道。

  新疆学生迪力亚尔·买买提对于此次讲座也是感触颇深:“骑自行车外出的时候,就经常把手机钱包很随意的放到口袋里,以后一定多加注意。非常感谢民警能来到我们身边,现场教授这么多的防范知识。”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淄博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构建和谐融洽的警民关系,淄博市公安局宣传处会同张店公安分局策划开展“平安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围绕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由基层民警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零距离、面对面进行现场教学,警民共同打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

  同时,还将组织师生代表走进警营,参观淄博警察博物馆、政治生活馆,举办公安英模代表事迹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体验警营工作和生活,进一步了解、理解、支持公安工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