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汽车总站客票预售至10月10日

2017-09-23 11:27: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晚报讯(记者孔晓文 通讯员韩妮)昨日记者从顺和客运淄博汽车总站了解到,即日起淄博汽车总站线上线下全方向客票均预售至10月10日,并受理节运团体订票、上门送票业务,为各大中专院校提供上门售票服务。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中秋、国庆旅客运输从9月29日至10月8日,为期10天。根据预测,客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30日、10月1、10月7日、8日,客流以中短途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
  为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安全、快捷,淄博汽车总站节运期间推出多项措施。即日起淄博汽车总站线上线下全方向客票均预售至10月10日;受理节运团体订票、上门送票业务;凡同方向且满整车的学生和务工团体,可提供上门发车服务;为各大中专院校提供上门售票服务,学生凭学生证一律9折优惠;为方便旅客购票,车站15个人工售票窗和8台自动售票机同时发售各线客票。其中,11、19号窗口可以微信、支付宝付款;15、17、21窗口可以银联刷卡购票。8台自助售票机可以使用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总站还将根据购票客流情况随时增开、调整,尽最大可能缩短旅客购票等待时间。人工咨询服务电话5202588,为旅客提供咨询、投诉服务,及时向旅客传达车站信息。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自2017年3月1起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请旅客必须携带身份证购票以及乘车,以免耽误行程。网购车票需要进站后在售票厅东边的自助售取票区域取票,节日期间排队取票用时比较长,建议旅客提前一天进站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根据相关规定,营运客车严禁超载运行,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所以,如果携带有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乘车时,如因班车超员而导致不能乘坐该班车的,请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排。
  另外,为确保旅客人身安全,防止不法人员进入总站,总站与公安局联网升级安检系统为人脸识别系统,所以再次提醒旅客乘车时务必带好身份证,需要刷身份证人脸识别才能进站,由于安检等级的提升,出行高峰时段建议估算好出行时间保证充足的时间自觉安检后进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