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淄博全面供应“国六”汽柴油

2017-09-23 11:20: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记者 伊巍 报道

  晨报淄博9月22日讯 按照国家环保部《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济南、淄博、济宁、滨州等9地市将于10月1日0时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比其他地市提前15个月进入“国六”时代。

  2017年2月环保部等4部门和北京、天津、山东等6省市政府共同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2+26”城市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其中将于10月1日0时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其中山东省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济宁、菏泽市上榜。这也意味着10月1日起,淄博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

  据了解,“国六”的排放标准要比“国五”严格50%以上。在排除了工况和测试影响的情况下,汽油车辆关于一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物和非甲烷总烃的排放量要下降50%!氮氢化合物排放也要下降42%!

  业内人士表示,车用油品是影响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的重要因素,加快推进油品质量升级,满足不断严格的机动车排放要求,已成为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的重要举措。车用柴油的多核芳烃国五是11,现在的标准国六是7,欧盟标准是8,国内指标也严于欧盟标准,要严格控制苯、芳烃、烯烃的含量,这些都是有害物质,如果燃烧不完全释放到空气当中,会污染大气,同时也影响到大家的身体健康。国六标准油的试点推广,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冬天,多一些蓝天白云,少一些雾霾天气。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