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16寿高线淄博段主体工程完工 计划10月通车

2017-09-23 10:17: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毕伟华 杨立磊

  晨报淄博9月22日讯 今天17:00,S316寿高线淄博段改建工程完成最后一段沥青砼面层铺筑,至此,S316寿高线淄博段改建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交工验收中,计划将于今年10月份通车。这将有效拉近淄博与黄河三角洲的距离,为带动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采访了解到,S316寿高线淄博段包含淄博滨州界至高青梁孙段、梁孙至兴旺段2个项目。全长共35.1公里,其中新、改建28.7公里,利用6.4公里。修建标准为一级公路,设计行车速度是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5.5米,中桥4座。总投资7.57亿元,已于2016年9月开工。

  其中,淄博滨州界至高青梁孙段计划于9月26日组织交工验收,验收合格后10月1日开放通行;梁孙至兴旺段将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及附属工程后,计划10月中旬组织交工验收,验收合格后开放通行。S316寿高线淄博段主体工程于今天17:00完成,这在全市交通公路重点工程中是率先完成的主体工程,为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S316寿高线淄博段的建成将有效解决淄博高青过境交通穿城,加强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内各区县之间的联系,优化区域路网布局,进一步提升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能为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带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