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室会淄博小将颜丙涛为中国队夺首金

2017-09-22 16:17: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台球协会官方网站消息,9月21日晚,从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传来捷报,在2017亚室会男子6红球个人项目中,来自中国淄博的颜丙涛状态神勇,闯入决赛,5:1大胜伊朗好手瓦赫迪,勇夺金牌,这是中国台球队在本届亚室会上收获的首金。同时,这也是中国台球健儿连续3届登上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4年一届的亚室会是亚洲室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土库曼斯坦亚室会是其诞生以来的第五届。中国台球协会派出11位优秀选手组成强大的中国台球队,竞逐台球项目8个分项的金牌。其中,颜丙涛和吕昊天两位小将携手上场,出战男子6红球个人赛。

  出生于2000年的颜丙涛是2014年IBSF(国际台球联合会)世锦赛冠军,今年28岁的瓦赫迪则是去年IBSF世锦赛冠军。两人的决战并没有出现针锋相对的局面。最终,颜丙涛以总比分5:1大胜瓦赫迪,为中国台球队夺得本届亚室会首金。

  2009年越南亚室会和2013年仁川亚室会,同样是在男子6红球个人赛上,来自重庆的肖国栋连续为中国队捧回两枚金灿灿的金牌。如今,随着颜丙涛又一次强势登顶,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华丽实现了三连冠壮举。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