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城区部分路段多了“禁停线” 黄线处停车将被罚200记3分

2017-09-21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9月21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王敏)近日,不少家住张店的市民经过柳泉路时,发现路边的路牙石上施划了黄色的实线,但是不知道这些黄色的实线具体代表什么含义。对此,记者采访到了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店大队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了这些黄色实线实为“禁止停车线”。

  据张店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维护好道路通行环境,张店交警大队在张店柳泉路(联通路至兴学街路段)非机动车道的路牙石上施划了黄色的禁止停车线。据了解,黄色线是一种交通标线,叫做“禁止停车线”,表示禁止路边停、放车辆,标线为黄色实线,施划于道路缘石正面及顶面,无缘石的道路可施划于路面上。距离路面边缘30cm,黄色实线的宽度为15cm,施划的长度表示禁停的范围。对于已经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线的路段全线禁止停车,临时停靠也不允许。

  对在施划禁止停车线路段违法停车的,交警部门将采取自动抓拍的形式区域全覆盖24小时执法,施划了禁止停车线和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的道路都是禁止停车的,如果违反禁令标线停车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处200元罚款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记3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