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一油罐车侧翻泄露 7辆消防车出动5小时紧急处置

2017-09-21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陈建鹏 薛建宇

使用大量铁桶通过倒替盛装的方法进行补救

博山区205国道卧龙坡公墓附近发生一起油罐车侧翻泄露事故

经过3小时的稀释和倒替盛装,汽油泄露的速度明显降低,在确定汽油已所剩不多

利用早已在后方待命的两辆吊车将罐车吊出绿化带

汽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并极易挥发,存在着火的危险性,消防官兵铺设两支泡沫水枪对罐体进行覆盖、稀释。

使用大量铁桶通过倒替盛装的方法进行补救

    大众网淄博9月21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陈建鹏 薛建宇)9月20日下午4时,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城东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博山区205国道卧龙坡公墓附近发生一起油罐车侧翻泄露事故,接到报警后,消防城东、万杰、昆仑中队共出动7辆消防车49人赶往现场处置。

  9月20日,消防官兵赶到报警现场后,经侦查和了解得知一辆满载14吨汽油的油罐车在行驶过程中刹车失灵,为躲避前车急打方向后撞到道路一旁绿化带内的道路指示牌上,所幸油罐车驾驶室内并无被困人员,但由于罐体泄露点较多,即便倒罐车到场,也无法立即进行导罐,汽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并极易挥发,存在着火的危险性,简单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铺设两支泡沫水枪对罐体进行覆盖、稀释。由于罐车侧翻位置是一个下坡路段,在与当地有关部门商议后使用运沙车将绿化带下方的下水道口进行填埋防止汽油继续往下流淌造成污染。同时使用大量铁桶通过倒替盛装的方法进行补救,经过3小时的稀释和倒替盛装,汽油泄露的速度明显降低,在确定汽油已所剩不多后,立即让一旁的空罐车进行倒罐,在水枪的掩护下,50分钟后,汽油被全部倒出。随即利用早已在后方待命的两辆吊车将罐车吊出绿化带,在起吊的同时,消防官兵出水进行冷却保护,防止产生火花引燃汽油。

  最终在水枪的掩护下终于把罐车成功翻正,经过专业人员检查后发现罐车除车头破损较为严重外,其他部位并无大碍,最后,在确认安全无误后,利用拖车将罐车拖离事故现场。经过消防官兵5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警报解除,危险放得化解。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