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主城区将建3座互通立交

2017-09-20 10:00: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沙红翠

  晚报讯 (记者沙红翠)昨日2017年全市重大项目推进调度会议召开。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人民路改造工程、3座互通立交桥、省国道改扩建项目、主城区南部水系连通工程、孝妇河湿地公园建设等市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主城区原山大道-鲁泰大道、原山大道-昌国路、鲁山大道-鲁泰大道等3座互通立交桥和淄河大道西延跨胶济客运专线、胶济铁路货运专线11月份开工建设。

  城建:3座互通立交桥11月开工建设

  今年住建部门负责的重大项目共6项,每一项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主城区城市道路建设项目,3条续建道路和10条新建道路总体进展基本顺利,其中世纪路南段综合整治、人民路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下半年,南京路南段改造计划12月底前全部完成;北京路北延、上海路北延、华光路西延计划12月底前完成道路工程;联通路东延、淄河大道西延计划12月底前完成路基工程,人民路东延、华光路东延、中润大道西延完成工程量的60%。

  备受市民关注的主城区立交桥梁工程项目,主城区原山大道-鲁泰大道、原山大道-昌国路、鲁山大道-鲁泰大道等3座互通立交桥分别于9月20日、9月21日、9月25日开标,11月份开工建设。

  第二环保热电厂建设项目,已完成宿舍楼及办公楼建设,主厂房锅炉单体完成60%,据了解,按照计划10月底前将完成原生库、成品库及干化车间一条生产线,12月底1台锅炉达到试运行条件。

   交通:2018年大中修S294张博路

  交通关乎全市人民的出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高速公路方面,济青高速征地拆迁基本完成;滨莱高速拆迁基本完成;长深高速征地拆迁基本完成。

  普通国省道方面,新改建的S102济青线完成总投资的89%;S316寿高线完成92%;G309青兰线东段完成65%;G233克黄线完成79%,以上项目按计划10月份建成通车,S228黄临线正开展整地拆迁,4个大中修项目累计完成年度计划的284%。

  2018年重大项目除了2017年结转项目7项外,还有两项新开工项目,分别是新改建S229沂邳线、大中修S294张博路,投资7.5个亿。

  水利:完成投资2.05亿元改造中心城区供水管线

  按照计划,中心城区供水系统改造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其中更新改造供水管线57条,新建配水厂、增压泵站等,估算总投资4.7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05亿元;其次是主城区现有水厂及部分老旧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因资金未落实,工程无实质进展。

  主城区南部水系连通工程,包括敷设马南路输水管道21.1公里,新建泵站1座及连接输水管道5.3公里,估算投资2.9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81亿元。

  另外,最近频频被市民点赞的孝妇河湿地公园还将有哪些新变化?昨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孝妇河湿地公园的白蛇沟整治正在组织设计招标,滨莱高速至新村路连接段将于9月28日开标。

  总体进展:345个市重大项目46个尚未开工

  半年调整后,2017年市重大项目共计345个,其中续建项目17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73个,总投资3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0亿元。截至八月底,计划新开工的173个项目已开工127个,尚有46个项目未开工,31个在建项目建设迟缓。

  投资方面,截至八月底,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80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6.3%;计划新开工的173个项目已开工127个。

  据了解,全市重大项目中尚有46个项目未开工,记者梳理发现未开工项目中有大家关注的东方时尚驾校、明发集团淄博世贸中心项目、齐国古城建设项目等市重大项目。在手续推进方面,很多项目因为涉及征收供地、化工项目审批、水源地保护、园区规划等问题导致进展缓慢。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聚焦“753”现代产业新体系,抓紧招商促储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