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周连华出席并宣布开幕

2017-09-19 19: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9月19日下午,淄博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盛大开幕。(孙剑 摄)

开幕式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等领导在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的介绍下了解到了近年来淄博体育的发展情况(孙剑 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宣布第十七届市运会开幕(孙剑 摄)

王可杰致辞(芦媛 摄)

  大众网淄博9月19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芦媛)9月19日下午,“国金汽车杯”淄博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隆重开幕。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昆山,副市长王可杰,市政协副主席王济众,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周京明,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赵博以及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全民健身比赛。

  下午15点整,“国金汽车杯”淄博市第十七届市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步伐矫健的旗手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市运会会旗步入会场。记者了解到,市运会会旗呈现的是以“腾飞淄博”命名的市运会会徽,自十六届市运会以来,市运会会徽、吉祥物实行终身制,既体现节俭,又有利于树立市运会的形象。

国旗和市运会会旗入场(孙剑 摄)

运动员入场(孙剑 摄)

开幕式现场(孙剑 摄)

  随后,啦啦操方队、裁判员方队接着入场。紧随其后的是各个区县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方队。15时08分许,运动员、裁判员入场。担任本届市运会裁判工作的共有800人,有国家级、一级裁判员。而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共有近万名,前期已经进行了26个项目的比赛,开幕式之后还将进行6项成年人组比赛、6项青少年组比赛以及1项老年组比赛。入场仪式结束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可杰在致开幕词时表示,近年来,在淄博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体育主管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淄博全市围绕建设体育强市目标,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公共体育设施日臻完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体育产业不断壮大,体育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淄博籍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16枚金牌、7枚银牌、12枚铜牌,创造了淄博运动员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既是展示全市体育运动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反映人民精神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相信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对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王可杰说道。

轮滑小将们手举淄博市各运动协会会旗入场(孙剑 摄)

现场健美操表演(孙剑 摄)

广场舞表演(孙剑 摄)

  15时18分,周连华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布:“淄博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旋即全场音乐响起,彩旗舞动。运动员代表刘淑仪,教练员代表杨哲,裁判员代表徐莉分别代表参加本届市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

  随后,举行了健美操、健身气功、健身广场舞、广播体操、东岳太极拳、健身秧歌六项全民健身项目的比赛。16时,伴着文艺节目《共筑中国梦》盛大表演,开幕式在昂扬奋进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开幕式前,周连华等领导参观了自2013年十二届全运会以来,淄博市体育成就图片展。

  第十七届市运会首次采取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融合举办的方式,设青少年组、成年人组和老年人组。其中,青少年组设田径、游泳等24个项目,成年人组设健身广场舞等7个项目,老年人组设象棋等6个项目。有五区三县近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后,将举行游泳等6项青少年组比赛及1项老年人组门球比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