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消防培训 为高校新生树立消防意识

2017-09-19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9月18日,淄博市消防支队走进淄博职业学校,对新生进行了一场“理论+实践”的消防培训。

新生尝试了消防车上的消防栓灭火

18名新生代表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拿起身边的灭火器朝着着火点喷去。

新生体验消防穿戴消防官兵服

  大众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许炳棋)9月18日,淄博市消防支队走进淄博职业学校,对新生进行了一场“理论+实践”的消防培训。主要讲解了生活中常用的消防知识,让新生亲身体验了穿着消防服、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旨在为新生树立消防意识,提高在灾难中自救的能力。

  9月18日下午,淄博职业学校进行了一场对大一新生的消防培训。淄博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张健为大一新生进行了一场日常消防知识的普及培训,提醒大家避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安全隐患,讲述在发生危险时自救的方式方法。在普及消防知识后,消防官兵亲自为新生演示了迅速穿着消防服,当场就有新生想要尝试。“妈呀,这也太沉了,好热啊。”尝试穿完消防服的一名新生大喊道。随后,消防官兵在会场的两侧点起设置的着火点,18名新生代表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拿起身边的灭火器朝着着火点喷去,在大家的集中灭火下,火焰迅速熄灭。

  此外,新生还尝试了消防车上的消防栓,由于消防器材比较沉重,在消防官兵和教官的指导下,体验了使用消防栓灭火。“我是第一次近距离触摸这些消防器材,感觉消防官兵哥哥们真的好厉害,他们不仅拿着这么重的器械灭火,有时还需要他们冲进危险地方救人,我很佩服他们,也很感谢学校和消防官兵哥哥们为我们做的这场培训,对我们这些新生在安全方面做了一个很好的提醒。”淄博职业学院大一新生宋亚婷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