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交警“四个攻坚战”共查处交通违法22万余起 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09-13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曹利 罗苓秋 姜倩

民警对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王紫颖摄)

民警夜查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崔洋摄)

民警在宣教基地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李振摄)

民警走进危化品运输企业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縢修龙 摄) 

  大众网淄博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曹利 罗苓秋 姜倩自全省开展隐患歼灭、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共治合成“四个攻坚战”行动以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攻坚,大力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220000余起,死亡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7%,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突出源头监管 狠抓隐患歼灭攻坚战

  淄博公安交警集中实施了重点车辆攻坚行动、重点企业攻坚行动、安全带-生命带攻坚行动、严重超载货车装载源头攻坚行动,严格加强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监管,深化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确保了隐患歼灭行动取得实效。支队与市交通运输局成立检查组,对重点企业安全管理进行督导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举办了山东省重点对象管理系统应用工作培训班,依托系统实现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的动态监管。行动以来,全市共督促重点车辆办理检验1270余辆,查处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4200余起。

  坚持严查严管 狠抓路面防控攻坚战

  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淄博公安交警从严整治重型柴油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散装物料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市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路面防控战集中统一行动、重点车辆严重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等一系列行动。

  强化“科技导侦”“异地用警”“多警联动”等举措,突出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客运班线集中路段,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路段、区域,严查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闯禁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连续6个周未,在全市组织开展整治统一行动,增强了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震慑效果。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85827起、酒驾515起、醉酒41起、毒驾2起、涉牌涉证11530起、改装改型989起、冒黑烟1291起、遗洒飘散5178起、违反禁令标志9081起。

  多渠道发力 狠抓宣传攻势攻坚战

  攻坚战行动中,支队组织随警采访113次,曝光严重交通违法及交通安全隐患 338 起……在强化传统媒体宣传攻势的同时,开辟新的宣传阵地,利用交警微信、微博、头条号、手机APP客户端等自媒体平台,宣传违法危害、安全知识,设置隐患排查治理”“路面执法管控”“警示曝光栏等话题,开展微直播,全方位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受教育群众的覆盖面。同时,深入运输企业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并建立企业安全教育微信群,对重点车辆驾驶员推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了深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推动责任落实 狠抓共治合成攻坚战  

  对共治合成攻坚战进行强调部署,进一步完善各区县及有关职能部门的事故信息通报、问责建议、安全隐患日常管控、重大事项挂牌督办、追责情况发布等“五项机制”,及时对营运车辆交通运输安全状况进行通报,推送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信息,集中推动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切实提升整治合力。行动以来,共检查客运企业20家,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安全带专项检查8次,向重点运输企业发放整改通知书11家,向安监、交通运输部门发送抄告函(或通报)14份,约谈重点企业31家,实施挂牌督办3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