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辆!淄博造纯电动MPV挂牌

2017-09-13 15:09: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文/图 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张志东 王苹

  晨报淄博9月12日讯 记者今天从高新区相关部门获悉,近日,一辆崭新的“国金GM3”纯电动汽车驶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登记中心,经过工作人员对车辆各项参数的审查与核对之后,该车成功挂牌。而这,也是全省首辆纯电动MPV(即多用途汽车,是从旅行轿车演变而来)汽车挂牌。

  据了解,此次挂牌的GM3车型已经拿到了工信部的公告目录,品牌为国金汽车牌,该车型已进入免购置税目录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录,可以进行正常的生产和销售,并可拿到国家补贴。该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精准的市场定位、超前的设计理念、出色的性能表现填补了山东省新能源乘用车品牌的市场空白。

  作为首款纯电动跨级MPV,该车可谓亮点颇多。比如该车采用的高能量三元锂电池,除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外,还可低温充电等。

  此外,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淄博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由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承办,国金汽车通过资源整合以及自主研发,拥有了电机、电池、电控、智能化、轻量化、充电技术和飞轮能量回收技术等新能源汽车发展所必须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并分别对应成立了完全面向市场独立运营的产业化公司。国金汽车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充电基础设施的研发、制造和市场运营,目前已实现了从整车到核心零部件以及基础配套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战略布局,具备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

  相关链接 

  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76.3%据《经济日报》消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7.3%和76.3%。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8万辆和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6%和95.5%;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万辆和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4%和21.6%。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