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民工碰坏廉价茶具 男子敲诈勒索他人获刑

2017-09-13 14: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丁稳 闫晓

    大众网淄博9月13日讯(记者 边增雨 丁稳 通讯员 闫晓)购买廉价茶具,再设计让民工干活碰坏茶具,以此为由威胁民工进行赔偿。近日,淄博高新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案件,被告于某因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74月,于某得知朋友家正在装修,需要民工帮工,便心生一计,到劳务市场雇佣民工曲某。曲某干活期间,于某外出购买廉价茶具,而后返回朋友家。于某设计在民工曲某开门时将茶具撞碎,要求曲某高价赔偿。曲某不同意,于某便采用言语威胁、恐吓、殴打等方式,迫使曲某交出现金1600元。随后,于某又采用同样办法,对民工仉某、刘某、张某、赵某等分别敲诈多次。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设计以碰坏其廉价购买的茶具为由,采用威胁、殴打等手段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成立。据此,认定被告人于某某的行为构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