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客专年底全线前通车 淄博直达大西北近在眼前

2017-09-13 11:47: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记者 张培 报道

  晨报淄博9月12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能源交通处获悉,目前石济客专山东段已进入列车试跑模式,今年年底前将全线通车。这条客运专线通车后,可打破淄博至石家庄和太原没有动车的尴尬。届时,淄博至石家庄、太原均可节约3小时以上。淄博高铁“朋友圈”再扩大。

  济南市发改委能源交通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天起,石济客专济南至德州平原段正式进入列车试跑模式,近期这条客运专线的山东段将逐一进行试跑。按计划,今年年底前这条客运专线将全线通车。

  目前,淄博至石家庄、太原只有普速列车,最快车速分别用时5小时40分、7小时55分。石济客专开通后,旅客从淄博乘动车到石家庄用时2小时07分,可节约3小时33分;用时3小时13分可到太原,将节约4小时42分。

  据了解,石济客专线是国家规划“四横四纵”快速铁路网的最后“一横”,是连通太原至青岛客专线的组成部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