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

2017-09-10 21: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9月10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致辞并宣布第十六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开幕。
中共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开幕式。
参会人员认真倾听学习蹇院士的专题报告。
第十六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为期五天,包括七项主题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作创新驱动发展专题报告。 

    大众网淄博910日讯(记者 丁稳)910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出席。中共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致辞并宣布第十六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开幕。中共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开幕式。

  近年来,淄博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连续九次荣获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和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被认定为全国首个“新材料名都”,成功创建为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淄博高新区入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淄博已连续承办15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4013.7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3.14%

  周连华指出,当前,淄博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积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形势、新常态,按照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个定位、三个着力”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工业强市战略,努力抢占新一轮竞争发展的主动权,推动老工业城市实现全面振兴。希望通过举办新材料技术论坛活动,把众多的两院院士、各高等院校的教授、专家学者请到淄博来,面对面的与本地企业沟通交流、洽谈合作,帮助本地企业开阔创新视野、提升创新境界、提高创新能力。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作创新驱动发展专题报告。蹇锡高院士围绕环境保护尤其是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作专题报告,引导淄博企业进一步加速创新成果的产出和产业化应用,全面推动淄博相关产业创新驱动、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记者了解到,第十六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为期五天,吸引了近百名新材料业界顶尖人才,包括15名院士、20多名专家及30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学者,此外,本届论坛包括七项主题活动,分别为: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暨创新驱动发展专题报告会;院士、专家淄博科技行;“”专家淄博行;中国(淄博)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全市火炬工作及表彰奖励大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