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在临淄开幕

2017-09-09 14: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2017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在临淄开幕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代表市委、市政府为齐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陈鼓应、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郑开颁发了聘书。

毕荣青在“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上致辞。
    大众网淄博9月9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崔立来)9月9日,在第十四届齐文化节开幕前夕,由北京大学与淄博市政府主办的2017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在临淄区隆重开幕。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齐文化的法制思维和治国方略”。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主题,就《管子》的政治智慧及其当代价值、稷下学宫与百家争鸣、齐学与经学传承、礼法之间的关系、齐学与鲁学比较、齐文化与法治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9月9日,2017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在临淄开幕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齐文化研究首席专家、齐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志民,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近50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高峰论坛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指出,今年的“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内容丰富,规模空前,呈现出办会理念更加务实、内容形式更加多样、平台功能更加凸显等特点。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韩国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发表演讲,形成了国际性、专业性和前瞻性的突出特色。同时本届论坛突出了法治主题,顺应当代法治建设需要,突出区域论坛的特色和优势。

  “对于齐文化的研究,今后应该做好学术规划,继续深入地研究挖掘,从学术上大力的加强对齐文化和稷下学的研究。”齐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志民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