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齐文化节开幕在即 三阶段活动掀起“泱泱齐风”

2017-09-07 11: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9月7日讯(记者 许炳棋)7日上午,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第14届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4届齐文化节将于今年8月至10月在淄博市范围内举行,9月12日上午在临淄齐文化博物馆北门广场举行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齐文化节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8月12日至22日,先期举办海峡两岸齐文化节和国际足球明星贝隆走进世界足球起源地活动。第二阶段是9月12日至16日第十四届齐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第三个阶段是10月11日至27日第二届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和"起源地杯"国际足球锦标赛。

  与往届相比,本届齐文化节具有四个突出特点,节会持续时间更长、规模更大;办节的层次和规格更高;节会的针对性更强,影响范围更广;节会的创新性活动和项目更多。今年齐文化节秉承泱泱齐风的节会主题,带动了全市动能转换和转型发展,实现文化名城建设新突破。

  此外,本届齐文化节高度重视办节的针对性,力求通过办节解决实际问题。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暨“淄博实践”高层研讨会,将实地观摩淄博的改革创新经验和项目,并针对淄博改革的实践,进行高规格的研讨交流。近年来,淄博市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改革正确方向,坚持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坚持调动基层改革积极性,坚持提升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连续两年在山东省名列前茅。

   相关链接:

   第十四届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齐文化与改革论坛成亮点

   第十四届齐文化节亮点纷呈 47项文化活动创历届之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