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由心生 “瓷画”相融 华光禅瓷展今日开幕

2017-09-05 21: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华光禅瓷展开幕

华光禅瓷展今日开幕

中国国家陶瓷艺术大师、专家等应邀嘉宾约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著名禅画大师张大华

  大众网淄博9月5日讯见习记者 乔子容)2017年9月5日,张大华先生与华光国瓷的艺术大师们联袂创作的禅瓷作品正式亮相并展出。9月5日,境由心生——华光国瓷·大华禅瓷展在华光国瓷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记者了解到,华光陶瓷一直以来凭借品牌和渠道优势,为更多的陶瓷艺术家搭建起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提高中国陶瓷艺术作品的价值和市场竞争力,这是华光陶瓷对中国陶瓷选择汲取与时俱进的探索,也是探求创新艺术表现形式的独特思路,更是践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举动。“华光人在陶瓷艺术的发展上,孜孜追求,已成为中国陶瓷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高端陶瓷的领军品牌。”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在致辞中表示。

  记者了解到,华光陶瓷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等地的收藏陶瓷。2017年华光首都开启陶瓷艺术与禅画文化融合创新的新篇章,并与中国著名禅画大师张大华首度牵手,联合创出系列禅瓷作品。

  “中华陶瓷是中华民族文明的结晶,淄博是国瓷和陶瓷产业的重要发展地。”中国著名禅画大师张大华在讲话中提到。据悉,此次展出的禅瓷作品有艺术瓶、茶器、文具、水具及瓷板画系列。作品取材华光独具特色的经典材质,有光洁如玉的骨质瓷、清润雅柔的华青瓷、温润如翡的华玉瓷,画面则以中国著名禅画大师张大华的经典禅画作品为主创元素。展区内件件丰富生动的禅瓷作品,鲜活的呈现与表达着中国优秀的禅瓷艺术和陶瓷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精湛技艺。

  本次展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淄博市文联主办,淄博华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赞华(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陶协相关领导、淄博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中国国家陶瓷艺术大师、专家等应邀嘉宾约100 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