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淄博故事 叫响淄博名片 第十七届陶瓷博览会资讯盘点

2017-09-04 12:34:00 来源: 凤凰网山东 作者:

  第十七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6日—10日日在淄博举办。时值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时期,此次陶博会,将解读淄博陶瓷产业亮点,讲好淄博故事、叫响淄博名片。

  陶博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定于9月5日下午在淄川区昆仑镇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举行。据了解,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是国家级昆仑陶瓷风情小镇的核心区,此次活动是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首次正式开园,创意园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由德国标恒公司创意设计,既保留了有60年历史老厂房、老设备,又融入了现代的艺术设计元素。

  本届陶博会历时5天,设中国陶瓷科技城、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淄博)陶瓷产业总部基地三大展区。今年除延续往年宣传的三大行业九大品牌外,在当下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环保新形势下,更会进一步打造建陶企业知名度,重点宣传陶瓷展品绿色环保健康理念,在日用陶瓷方面,首次关注茶文化,将茶器作为本届陶博会的亮点之一,再者,会突出淄博市陶琉行业亮点,关注新材料论坛,营造浓厚的陶博会文化氛围。

  绿色环保关注建陶品牌

  陶博会期间,将在9月6日上午, 于中国财富陶瓷城6期广场举行第十三届中国(淄博)陶瓷代理/经销商峰会开幕式。设置2017全国建陶产区馆和2017淄博建陶全产业链展示馆。

  建筑陶瓷,即房屋、道路、给排水和庭园等各种土木建筑工程用的陶瓷制品。此次建陶展区的系列活动及展品,将充分体现出在当下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环保新形势下,淄博建陶企业凭借完备的环保设施和绿色理念,淄博将进一步打造建陶企业知名度。

  首次关注茶器文化

  自古以来,华夏儿女都对饮茶情有独钟,饮茶的习俗在我国也由来已久。在“饮”君子的眼中,饮茶不仅只是清饮雅尝,陶冶情操,而使饮茶至好至精的的过程,用器的过程,也正是享受制汤、造华的过程。这也深刻的影响到了陶瓷行业中茶器文化的兴盛。

  为讲好淄博故事,深入挖掘陶瓷行业深厚文化底蕴,茶器将成为本届陶博会日用陶瓷中的亮点。陶瓷科技城主展馆一楼将设置日用陶瓷展区,其中包括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全市国窑企业精品展;壶里见春秋——文化部恭王府内画专业委员会精品展等,华光陶瓷也将于9月7日举行华玉女人瓷发布会,推出系列女性专享茶具。

  琉光璃彩美不胜收

  日用陶瓷方面,除茶器作为本次展出的重点外,还将在陶瓷科技城主展馆一楼设置琉璃玻璃展区,举办“齐文永粹·孝水长流”——首届“女娲杯”齐文化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展、琉光璃彩——淄博琉璃企业精品联展等系列活动。

  淄博的琉璃制品主要出自博山,博山美术琉璃厂80年代起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其琉璃工艺制品种类很多,主要有珠、簪珥、烟嘴、料兽、花球、文具、花瓶、内画鼻烟壶、料丝等,在工艺水平上,已令国内外同行们望其项背。他们的取材广泛,选题高雅,手法多变,有着较高的实用价值和审美价值。

  本届陶博会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践行“绿色、蝶变、共赢”理念,大力推进展会“市场化、智慧化、融合化、高端化”。 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展会平台,精心筹划、精工布展、精品展示、精准保障,持续提升“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和“新材料名都”品牌影响力,为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提供强力支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