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全面铺开 12万户居民进行气代煤电代煤改造

2017-09-01 10:04: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傅家镇黄家村,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中。
  文/图记者 张亚军 通讯员 李文 陈勇男
  晨报淄博8月31日讯 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生态淄博建设的重要举措,记者日前从淄博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已全面铺开。截至8月20日,全市共开工建设16个村(居),合计7200余户。
  29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店区傅家镇黄家村,这里的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施工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淄博绿博燃气公司负责该区域气代煤工程施工,工程负责人马经理表示,他们于8月10日开始进场施工,目前气代煤工程正在平稳推进,一些具备条件的房屋,燃气管网铺设已基本完成。“经过我们前期初步摸查和统计,黄家村大约有1300户需要进行气代煤改造。”马经理介绍说,并不是所有的房屋都能进行气代煤改造,而是需要具备相应的条件。
  “首先是村(居)已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实现了集中居住。其次,房屋要有单独且通风良好的厨房。而且,房屋的建筑质量稳固,不能是计划拆迁的房屋。如果房子不符合上述条件,那就得进行电代煤改造。”
  记者从淄博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根据目前各区县摸底和计划数据,2017年,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共涉及11个区(县)、67个镇(办)、491个村(居)、122709户;其中气代煤工程涉及11个区(县)、66个镇(办)、431个村(居)、113816户,电代煤工程涉及4个区(县)、18个镇(办)、63个村(居)、8893户。
  “实施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是防治大气污染、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因此,我们在出台《淄博市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实施方案》后,迅速推进工作落实,目前气代煤工程施工已经全面铺开。”淄博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保障气代煤电代煤工程顺利有序开展,市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还印发了《关于建立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审批绿色通道的通知》,建立了工程审批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截止到8月20日,全市已开工建设16个村(居),合计7200余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