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金鱼大赛即将在淄开赛 市民可在家门口欣赏80余种精品金鱼

2017-08-30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坤

  大众网淄博8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徐坤)2017年9月6日至10日,中国(淄博)首届金鱼大赛暨金鱼产业高峰论坛将在在山东淄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淄博市民将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颜色艳丽、体态匀称、游姿美妙绝伦的80余种精品金鱼。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为支持单位,由中国渔业协会、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渔业协会金鱼分会、山东省渔业协会、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和淄博市渔业协会承办。活动分为中国金鱼大赛、中国金鱼产业高峰论坛、“鱼·淄味”中国金鱼手机摄影大赛、“鱼·淄味”渔文化旅游产品展评四项。

  3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中国渔业协会金鱼分会会长樊东仁。“目前金鱼行业尤其是山东的金鱼行业规模都偏小,我们希望以此次金鱼大赛以及金鱼高峰论坛,能够起到一个资源整合的作用,对行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樊东仁告诉记者。据了解,此次金鱼大赛将有来自全国的150多家金鱼团体报名参展参赛,共设狮头、虎头、珍珠、琉金组、水泡、绒球、兰寿、龙睛蝶尾、传统蛋种、日寿、泰狮和其他品种12个组别。

  随后,记者参观了位于周村区凤凰山锦鲤养殖场内的即将参赛的金鱼。负责金鱼养殖繁育的专家告诉记者,评判金鱼的标准各个品种各有不同,基本上是从颜色分布是否艳丽均匀,体态是否匀称平衡,游动姿势是否独具美感等方面来评断。

  此外,大赛及论坛举办期间,还将组织民间剪纸、画瓷、书法、绘画等开展现场互动活动,活跃大赛氛围。通过比赛和文化展示, 弘扬中国金鱼文化,展示观赏鱼产业成就,带动金鱼产业向更高层次提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