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漫游费公租房配租计分排序 9月起多项新规施行

2017-08-28 10:1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记者 刘文思 报道

  晨报淄博8月27日讯 外卖新规,取消漫游费……随着9月的来临,又有一大波新规即将实施。

  外卖新规实施

  9月1日起,新的《外卖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将正式实施,要求,商户应在10分钟内确认订单、外卖配送员到达消费者门口应轻声敲门、配送员不应进入消费者家中、配送员应年满18周岁、配送员禁止收取小费行为等。此外,《规范》条例还规定了外卖服务机构具备法人资质、固定办公场所,要求外卖配送服务队伍要规模化,配送人员使用的配送车、配送箱、头盔等都要符合规定。

  取消漫游费

  9月1日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取消国内电话长途及漫游通话费。2017年7月27日,三大运营商同日宣布,提前一个月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

  7月27日,中国电信率先宣布,9月1日起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提前一个月完成国务院制定的目标。随后,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也先后宣布,自9月1日起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

  山东医保将执行新版国家药品目录

  8月中旬,山东省人社厅印发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17年9月1日起,山东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统一执行2017年版《国家药品目录》和人社部发〔2017〕54号文件确定的36种谈判药品,药品通用名、药品分类、剂型和限定支付范围等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淄博公租房轮候配租将计分排序

  为进一步完善淄博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配租机制,促进公租房分配公平公正,淄博市房管局制定了《淄博市公共租赁住房综合计分排序规则(试行)》。自9月1日起实施,公租房轮候配租顺序将按保障对象的综合评分高低确定,该评分与申请人夫妇平均年龄、家庭人口数、人均年收入、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取得住房保障资格年限有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