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完成"僵尸"事业单位清理任务 撤销156家单位收回816名编制

2017-08-24 10:07: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董长庚报道

  晨报淄博8月23日讯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编办获悉,淄博市“僵尸”事业单位集中清理工作基本完成。全市共撤销了156家单位,收回事业编制816名。

  根据省、市编委关于清理“僵尸”事业单位的部署要求,淄博结合编制实名制,全面摸排核实“僵尸”事业单位情况,制定印发了《淄博市关于清理“僵尸”事业单位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清理时限和具体措施。

  此次清理“僵尸”事业单位,市编办坚持分门别类、对症下药的原则,对无实有人员、无债权债务问题、已不履行职能或上级要求撤销的市属20家、区县136家空壳事业单位予以撤销,收回事业编制816名。对职能严重弱化或消失,但尚有在编人员或存在债权债务问题的事业单位,实行扎口管理,人员只出不进,逐步对人员进行分流或整合机构后,退出事业单位序列。

  目前,淄博市“僵尸”事业单位集中清理工作基本完成,通过“撤、并、转”等方式,重点对主要职责消失、工作任务不饱满或没有工作人员等“僵尸”事业单位进行了清理。去年7月,山东印发《集中清理省属“僵尸”事业单位工作方案》,通过调整职责、撤销、整合等方式,集中对主要职责消失、工作任务不饱满或没有工作人员的“僵尸”事业单位进行清理。

  今年5月,山东省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要求2017年8月底前全省“僵尸”事业单位完成清理任务。今年7月,《2017年淄博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发布,要求8月底前全市“僵尸”事业单位完成清理任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