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体育馆10月底有望全新亮相 整体装修新建多个场馆

2017-08-23 10:08: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张培

 

8月22日中午,记者看到,位于和平路与西五路路口的淄博市体育馆正处于整体装修及改扩建之中,原来场馆的外墙扎起了脚手架。

 

淄博市体育馆改建后的设计效果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马玉杰报道

  晨报淄博8月22日讯 今天,记者从张店区体育局获悉,今年张店区投资1800万元,对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即淄博市体育馆进行改造。目前改扩建工作进展顺利,计划今年10月底启用。改建完成后,淄博市体育馆将拥有总建筑面积约15765平方米的室内活动场地和室外活动场地,可开展多项球类运动及健身活动,各项运动设施将进一步提升。

  今天中午,记者在张店和平路与西五路路口东侧看到,淄博市体育馆正在改扩建施工中,原来的体育场馆外墙上扎起了脚手架,有工人正往馆内运物料。除了原来的场馆在进行整体装修外,往西还有一处在建的综合场馆。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处是张店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就是在淄博市体育馆原有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增加综合运动场馆。

  张店区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上述项目是今年全区民生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15765平方米,计划今年10月底竣工启用。该项目包括新建综合训练馆1700平方米,对原综合馆进行内外装及设施更新等。

  该项目将新建综合馆一处,网球馆一处,多功能馆一处,乒乓球馆一处。项目竣工后,将与淄博市中心广场、西五路全民健身景观路、交通广场等健身广场交相呼应,供市民体育活动的场地面积会翻一番。改扩建后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将是一处规模宏大、设施一流、全面对市民开放,集竞技比赛、群众健身、承接大型赛事、承揽各种文体表演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所。

  目前,该项目完成了综合馆、网球馆、办公楼外墙施工前脚手架的搭建工作;综合馆内部装饰施工完成;综合馆外墙瓷砖拆除全部完成,综合馆旧玻璃幕墙及框架拆除完成;网球馆、办公楼外墙瓷砖拆除全部完成。住建部门已对新建训练馆北段进行了基础验收。同时,还将对照国家体育场馆公厕建筑标准规范,将综合馆所属公厕改造为二类标准。目前综合馆南看台男、女厕所改造基本完成,北看台男、女厕所改造正在施工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