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社会福利院98年小伙顶烈日参加役前训练 欲入伍报效社会

2017-08-22 15: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坤

朱喜荣院长询问杨永生训练情况

教官纠正杨永生动作

杨永生正在参加训练

  大众网淄博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徐坤)8月21日,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院长朱喜荣及福利院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桓台县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场地,看望正在参加训练的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培养出的第三名大学生杨永生。据了解,杨永生于1998年出生,大学毕业在即他选择参军入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他的帮助。

  “来到福利院五年,我感觉这里很热闹、很温馨。”杨永生说。1998年出生的杨永生,原本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很不幸在他5岁时,被诊断出喉癌的妈妈因无钱医治便早早地离开了人世,2008年,杨永生的父亲因肝癌也离开了年仅九岁的他。2012年,杨永生来到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加入了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同年,他开始在淄博机电工程学院学习。2015年初,杨永生还作为淄博市代表队参赛选手参加了“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得保送资格,顺利升上大学。

  提起为什么想参军入伍,杨永生这样告诉记者:“我现在大学马上就要毕业了,国家养我这么大,我应该报答国家。”杨永生还希望能够去一些条件艰苦的地方当兵,一来是为了报效祖国,二来也是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力。杨永生训练期间的班长告诉记者,因为杨永生情况比较特殊,一开始很担心他融入不了集体生活的环境,后来发现杨永生个性很活泼,很开朗,个人素质也很高,很快就融入了集体。

  记者了解到,杨永生作为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培养的第三位大学生,现在准备入伍参军,让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都很欣慰。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朱喜荣院长告诉记者,如果最后选拔通过了的话,杨永生也将成为儿童院培养出的第一位军人。在离开训练场时这位杨永生口中的“朱妈妈”,在杨永生耳边叮嘱了一番,并紧紧的拥抱了自己的“儿子”。

  据了解,杨永生目前正在参加桓台县为期一周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训练结束后,桓台县还将通过选拔确定入伍人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