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建成首家公建民营敬老院

2017-08-22 10:53: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董振霞

  晚报讯 (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邓景斌 刘奕林)优美的假山水池、修缮一新的走廊凉亭、整洁的院落、崭新的阳光房、完善的消防设施、全新改造的卫生间、专业的运营团队,这是张店区傅家镇敬老院在历经半年多改造后的新面貌。张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敬老院也是张店区首家“公建民营”敬老院,截至目前,张店区7家敬老院,已有3家实现了“代养”,1家实现了“公建民营”,计划年内全部实现社会化托管运营。

  采访中张店区民政局福利机构科科长邓景斌告诉记者,多年来,敬老院在承担弱势群体老年人的养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解决了为数不少的生活贫困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快速推进,敬老院出现了运作效率不高、管理不善、设施设备落后、服务质量较低等一系列问题,实行敬老院“公建民营”,可以有效地解决敬老院存在的这些薄弱环节,提高为老服务水平,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傅家镇敬老院“公建民营”后,老人的营养搭配、居住条件、享受的养老服务都有了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张店区7家敬老院,已有3家实现了“代养”,1家实现了“公建民营”,在敬老院社会化托管运营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据悉,2017年年初,张店区傅家镇敬老院正式由宁智寓和养老服务中心运营,宁智寓和养老服务中心团队先后投资200余万元对敬老院假山水池景观、外墙、大门、内院墙面、楼梯、扶手、厨房、走廊凉亭、卫生间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完善了消防设施,打造了阳光房,房间内安装了空调、电视机,改善室内居住环境。2017年7月,原傅家镇敬老院升级改造为傅家镇养老中心,成为淄博市首家专为失智老年人打造的养老机构,将为更多轻、中、重度的失智型的老年人及困难家庭解决养老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