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通报7月份环境质量 高青沂源上个月每天都是良好天

2017-08-17 09:1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记者 马斌报道
  晨报淄博8月16日讯 “2017年7月份,全市良好天数19天,同比减少2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25天,同比增加3天。重污染天数0天,同比持平。”今天,淄博市环保局发布7月份全市环境质量通报。其中,良好天数最多的是高青县、沂源县,均为31天。
  据了解,6项主要污染物,其中,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臭氧(O3)浓度分别同比改善41.1%、15.7%、1.3%、16.3%、1.0%。
  7月份综合指数同比改善9.0%。7月份,良好天数最多的是高青县、沂源县,均为31天。最少的是淄川区,为17天。其中,桓台县改善幅度最大,同比增加4天,张店区、博山区恶化幅度最大,同比均减少2天。
  重污染天数(AQI>200)最多的是淄川区和文昌湖区,均为1天,其他区县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改善最多的是周村区、桓台县、文昌湖区,同比均改善1天。
  此外,PM2.5平均浓度最高的是文昌湖区,最低的是沂源县。各区县均呈现改善趋势,其中,张店区改善幅度最大。PM10平均浓度最高的是高新区,最低的是沂源县。其中,周村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SO2平均浓度最高的是周村区和文昌湖区,最低的是博山区和高青县。其中,博山区改善幅度最大。NO2平均浓度最高的是高新区,最低的是沂源县。其中,博山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沂源县,各区县均呈现改善趋势,其中,桓台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
  在水环境方面,2017年7月份14个市控以上主要河流断面化学需氧量(COD)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3.3%,氨氮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2.1%。8个省控以上河流断面化学需氧量同比改善12.2%,氨氮平均浓度同比改善23.3%。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