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时期 淄博将办好国际的陶瓷博览会

2017-08-17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乔子容 摄)
  
  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基地进行调研(乔子容 摄)
  
  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进行调研(乔子容 摄)
  
  哇陶APP展示(乔子容 摄)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乔子容 摄)

    大众网淄博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乔子容)为在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环保新形势下办好第十七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展览会,8月16日,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带领中央、省级驻淄媒体新闻单位和市属新闻媒体及部分商业门户网站负责人到淄川区的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泰山瓷业、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进行调研,并听取各大陶瓷建陶企业意见建议。

  此次调研,毕荣青一行先后到1954昆仑陶瓷文化创意园、中国财富陶瓷城进行调研。毕荣青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自陶博会准备情况,并耐心询问有关参展单位宣传需求。实地调研后,毕荣青主持召开座谈,听取了金狮王陶瓷、狮王陶瓷、雅迪陶瓷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对于各自项目建设情况和陶博会准备情况的汇报。

  “去年的陶博会已经为整个陶博会打好了基础,今年我们一定要综合一年以来的成果全面向社会汇报。”毕荣青要求,今年陶博会的宣传推介工作要早动手、早策划,讲好淄博故事,打造淄博品牌。各新闻媒体要针对各大陶瓷建陶企业特点,认真谋划好陶博会的宣传方案,紧抓陶博会特色、亮点,制定宣传计划,进行集中、重点报道,在去年陶博会九大本土品牌的推介宣传基础上,在陶博会期间再打一次漂亮的宣传战役。

  除此之外,在调研现场,一个叫哇陶APP的演示屏吸引到了记者的注意,“哇陶”APP是利用 3D 图形处理技术可以将陶器的拉坏、上色、烧制等环节可视化,用户通过动动手指就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一个定制化陶器的制作。除了让用户自行动手拉制作器型之外,哇陶在应用中还提供了现成的模具,用户可以在模具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后可以将制作完成的陶器在线下烧制完成邮寄给用户。在 App 中制作陶器,这种互联网化的改造,首先能解决的是沟通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也可解决由于电话、图片沟通总是会有偏差,所以手机端的交互型制作可以减少一定的沟通成本。

  据悉,第十七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展览会将于9月6日举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