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扎营”居民区 消防官兵5分钟紧急处置

2017-08-14 11: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陈建鹏 郇志鹏

马蜂驻扎在排水管后面

  大众网淄博8月14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陈建鹏  郇志鹏)8月13日10时45分,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博山区金晶路鼓浪屿小区有马蜂在此安家,马蜂不停地飞进飞出,已严重威胁人的安全。情况紧急,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2部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5分钟将蜂窝彻底摘除。

  8月13日,博山区金晶路鼓浪屿小区有蜂窝出现,大量马蜂严重威胁到社区居民的安全。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在一名业主的指引下,发现蜂窝极为隐秘的紧贴在4楼窗户旁边的排水管后面,十分危险,必须立即摘除。消防官兵经过5分钟的紧急处置,蜂窝被摘除。为了防止马蜂再寻迹筑窝,消防官兵又仔细对马蜂的“根据地”进行了清理,做到彻底根除。

  夏秋两季,马蜂活动频繁,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被马蜂蜇后,切忌用碘酒和红药水搽抹,那样不但不能治疗,反而会加重肿胀和疼痛。如果疼痛剧烈或者有蔓延趋势,可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密切观察半小时,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的声音,要立即送到最近的医院急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