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一男童被烫伤 家庭陷困境

2017-08-12 10:16:00 来源: 鲁中晨报 作者:

  护士正在给烫伤的童童打针。

  文/图记者 赵文晶

  晨报淄博8月11日讯 近日,淄川区岭子镇张家村一名两岁半的男孩被热水烫伤,烫伤面积达56%。面对巨额治疗费,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今天,记者在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见到了被烫伤的童童(化名),两岁半的童童脸部有明显的烫伤痕迹,父亲正在给童童头部烫伤部位抹药。为了防止感染,童童的身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因为烫伤后很疼,童童的情绪一直不太稳定。

  童童的母亲告诉记者,8月5日19:00许,她和童童还有童童的奶奶一起吃晚饭,她们在里屋吃饭时,童童到了外屋玩耍。不一会儿,突然听到童童大声哭了起来,童童母亲赶紧到外屋查看,发现一个放在外屋桌子上的暖瓶倒了,童童滑倒在地上,暖瓶里的热水流到了童童的身上。看着被烫伤的童童,一家人不知所措,情急之下赶紧拨打了120,童童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从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了解到,童童的头皮、脸部、手、肚子、背、腿、脚均有不同程度的烫伤,烫伤面积达56%,一直高烧不退。日后需要多次治疗,后期治疗漫长。

  童童的父亲目前没有工作,母亲一直在家看孩子。前期治疗已经花费1万多元,后期治疗至少还需5万元。面对家庭困境,童童的父母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救救这个孩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