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活动推进会举行

2017-08-11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8月10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高国兵)今年7月中旬开始,淄博市范围全面启动了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活动,活动分为启动部署、全面实施、考核总结三个阶段。8月8日,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举行了全市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活动推进会,全面了解活动启动以来各区县及相关部门的部署和进展情况。

  据了解,活动启动以来,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先后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活动的通知》,制定了活动实施总体方案,组织专家分行业领域编写“学规、懂规、践规”学习手册。目前,整个活动在扎实有序推进,淄博市10个区县、23个部门都按照市安委会文件要求,制定了所在区县、部门的活动通知及实施方案。

  目前,按照前期部署,活动已经到了全面实施阶段。具体活动内容包括:组织专家编写各行业领域“学规、懂规、践规”学习手册并印发;各区县、各部门及有关单位,进行层层部署宣贯;组织各级安全监管人员、企业从业人员深入学习培训;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组成“学规、懂规、践规”宣讲团进行行业领域视频宣讲;组织开展“学规、懂规、践规”知识竞赛;加强情况调度宣传,每半月进行一次活动情况调度,每月视情况对各区县、各有关部门活动给予排名通报。

  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淄博市开展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活动是预防事故、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需要,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安全监管水平,是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途径。

  接下来,将发现和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培育先进典型,树立一批“样板企业”和先进典型,并及时总结推广他们好的做法、经验,以推动、带动整体工作更好的开展。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督查检查、执法监察和事故调查等工作,重点检查:企业执行上级活动部署要求开展活动情况;制定落实活动实施方案情况;执行活动计划和目标完成情况;活动管理档案情况;各类人员培训教育情况等。对不按要求开展活动的,要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该处罚的要依法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