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交通局今年办理提案42件 占全市建议提案1/12

2017-08-11 11: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8月10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面复会。

  大众网淄博8月10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齐国)8月10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面复会,对2017年涉及交通运输系统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进行了集中答复。今年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共办理建议提案42件,占全市所有建议提案的十二分之一。

  8月10日,部分淄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波,淄博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于燕涛,淄博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荣华,以及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翟乃利作了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指出,今年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共办理建议提案42件,占全市所有建议提案的十二分之一,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0件,政协委员提案22件,同时还被确定为市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的3个被评议单位之一,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和关心。

  据悉,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要求在办理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升服务的重要契机,牢固树立“办好建议提案、自觉接受监督、树立交通形象”的理念,全员动员、精心组织,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按照职责分工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逐项进行分解细化,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确定了办理时限和办理标准,召开了淄博市交通运输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要求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最严的要求抓好落实。

  同时,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健全建议提案的分办、承办、审定、答复、回访等相关制度,严格实行班子成员领办、督办制度,认真落实“周调度、月通报”的督查制度,以100%满意为标准进行办理答复。

  其次,做好工作结合,增强办理实效。今年的意见建议主要涉及公共交通和公路建设方面,另外还涉及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小清河复航、撤销公路收费站、危化品车辆运输安全和驾培行业管理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方面,与交通运输年度工作重点不谋而合,市交通运输局将办理工作作为一条主线,将其融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形成了强大的助推力。

  目前,14个国省道建设项目、694公里的农村公路新改建项目按计划扎实推进;区间公交集约化改革回收车辆工作已完成总任务的62.6%,区县域内公交集约化改革已全面铺开;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和小清河复航等工作积极稳妥推进;道路运输市场监管扎实有力,保持了行业安全稳定。在办理建议提案的推动下,实现了解决个性问题与解决共性问题的有效结合,对各项本职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截至答复日期,已办理完成的建议提案有27件,占64.3%;已制定措施正在解决的有12件,占28.6%。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