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7.0级地震 淄博大部分游客已返程

2017-08-09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8月9日讯(见习记者 乔子容)昨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根据阿坝州应急办发布的消息,截至8月9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40人重伤,207人轻伤)。死亡和受伤情况主要发生在漳扎镇辖区内。此次地震中,淄博籍游客目前尚未有伤亡,大部分人员已返程。

  经淄博市旅发委与各县区旅游局联合排查,有42名淄博籍游客在九寨沟,他们所在的旅行社分别是淄博百事通18人,山东交运淄博分公司3人,山东华信2人,山东中利2人,淄博青旅8人,山东国旅3人,淄博美程旅行社6人,目前游客已联系上,安全无恙。

  记者联系到淄博百事通旅行社,该旅行社经理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客人已经在从成都返回家乡的路上了,都很安全。”记者了解到,该团是由散客构成的,于5至7号出行至成都,地震时有部分游客住在黄龙的和九寨沟附近。在地震发生时,该旅行社第一时间组织客人疏散,离开房间,坐在大巴车上等待,直至天亮出发返回成都。此外记者还联系到淄博美程旅行社,得知该旅社游客也无人员伤亡,身体状况良好。

  据悉,昨天晚上九寨沟发生地震后,淄博市旅发委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应对此次地震相关工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